→本加值服務依規約對本公司會員發送,若您不想再收到此訊息,請按下 取消訂閱
勞資報導電子報 第540期 (2012/08/29)

【最新報導】

1.失業家庭子女就學免煩惱-臺北市補助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受理申請!
2.職場健康好YOUNG課程佳評不斷,再推出第三期,自即日起報名
 3.大量解僱遭資遣之員工 北市勞工局主動協助
4.「職訓直通車 少年頭家職場體驗營」圓滿落幕!!體驗人數共110人次

您認識幾家headhunter?專為中高階人才及獵才公司打造的獵才入口網站 - 經理人獵才網www.mgrjob.com終於登場了。有別於時下一般的人力銀行,經理人獵才網不只提供媒合服務,更提供一個匿名的聯絡平台,讓在職的中高階人才也可以安心的建立顧問人脈,以備不時之需。立即造訪  經理人獵才網


失業家庭子女就學免煩惱-臺北市補助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受理申請!

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今年已有多家企業因業務緊縮陸續有裁員情形發生,加上暑假過後新學期即將到來,鑒於失業勞工籌措子女學費的壓力,臺北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減輕失業家庭經濟負擔,讓在學子女不致於因家長失業而影響其就學權益,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受理臺北市失業勞工子女101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補助申請。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陳業鑫局長表示,申請人只要符合設籍臺北市、非自願離職失業未滿6個月、100年度家庭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14萬元以下、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院校,且未領有其他政府單位提供之就學費用補助或學雜費減免者,即可提出申請。補助的額度為公立高中職5,000元、私立高中職12,000元、公立大專院校12,000元、私立大專院校26,000元。

勞工局勞資關係科江明志科長表示,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申請時請備妥申請表,並附上在學子女101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繳款單影本、最近一次失業給付認定收執聯影本、申請人及配偶100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及申請截止日前三個月內的全戶戶籍謄本,以掛號郵寄至臺北市市府路1號北區5樓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收。

勞工局提醒,請民眾把握受理時間,申請表可至勞工局或臺北市各就業服務站索取或至臺北市政府勞工局網站/熱門推薦/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專區(http://www.bola.taipei.gov.tw)查詢及下載申請表格,相關訊息請洽臺北市民熱線1999。

【勞工局】


職場健康好YOUNG課程佳評不斷,再推出第三期,自即日起報名

繼2012臺北好YOUNG-職場健康促進課程第一、二期報名盛況空前,整體活動表現相當成功。為滿足更多事業單暨勞工朋友的需求,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中心熱情推出第三期4場次的課程。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陳業鑫局長指出,迄今已辦理職場健康促進課程二期8場次,參加人數計有557人次,針對參訓人員作滿意度調查,其中對於講師教學方面滿意度達90%、服務人員態度表現方面滿意度達90%,課程規劃方面滿意度達86%,係因部分運動課程動作較為激烈所致,又交通便利性滿意度達86%,係因部分運動中心離捷運站較遠,以上缺失部分已在本(第三)期做適當調整。參與本項活動大多數的學員們都認為很有收穫。

第三期課程內容,第1天包括勞動基準法案例與實務解析、勞工安全衛生法令案例實務解析、許員工一個健康的未來-從職場健康促進做起、認識三高疾病的幕後推手-代謝症候群、食在健康遠離肥胖。第2天與南港、士林、大同及中正運動中心合作辦理一系列深具特色的運動課程。課程內容樣樣精彩可期,內容包括舒活美體雕塑、熱情流行舞蹈、燃脂調塑飛輪、挑戰極限攀岩王、射箭英雄傳、攀樹體驗、體適能檢測、經絡瑜珈、格鬥有氧、籃球、羽球、瑜珈減壓等,更精心安排如何預防運動傷害及消除酸痛的健康講座,誠摯邀請勞工朋友一同親身體驗、讓自己徜徉遨遊於一場身、心、靈的健康與知性、幸福之旅。

本課程即日起受理報名, 9月6日起陸續上課,報名採網路報名,名額有限,額滿截止。完成線上報名後以郵寄方式將報名表寄至臺北市10343大同區迪化街1段21號6樓勞工教育中心收,線上報名資訊請至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中心網站(http://www.lerc.taipei.gov.tw)查詢;或至我愛勞工教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borEdu)瀏覽;或電話2559-0136分機5201至5207陳小姐洽詢。

【勞工局】


大量解僱遭資遣之員工 北市勞工局主動協助

根據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受理事業單位之大量解僱案件資料顯示,97年共計41家,4,698人、98年共計26家,1,267人、99年共計12家,485人、100年共計35家,1,535人、101年截至8月13日止共計50家,1,531人。

勞工局表示,除針對被資遣勞工提供相關求職及職業訓練資訊,如符合就業保險法規定之非自願離職者,協助申辦失業給付、提供失業者薪資補助、在職或進修職業訓練…等,並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希望透過完整的就業安全制度提供勞工朋友全方位的服務。為維護勞工權益,被資遣或遭解僱的勞工,歡迎透過市民當家熱線1999向勞工局諮詢,或申請就業服務(TEL:02-25942277)、職業訓練(TEL:02-28721940)等相關措施,由勞工局主動提供服務。


【勞工局】


「職訓直通車 少年頭家職場體驗營」圓滿落幕!!體驗人數共110人次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首度開辦的「職訓直通車 少年頭家職場體驗營」二梯次體驗活動已於8月16日圓滿落幕,原本靦腆的學員在課程結束後,大呼活動充實有趣,其中有學員表示一開始雖不是自願報名參加,但經過三天的課程與實習讓他對不同職業技能有很多認識,希望明年持續辦理再來參加!

職業訓練中心楊建基主任指出,「職訓直通車 少年頭家職場體驗營」是職訓中心首度為青年學子們開辦的體驗活動,已於7月10日至12日、8月14至16日二梯次辦理完成,體驗人數共110人次,分別有高中及大學生前來參加,不同於學校的指導式教學,體驗營係以實際動手體驗職訓課程及職場參訪的方式,幫助學員們提早接觸職場環境及工作內容,得以覺察自己的興趣,協助青年學子找出生涯定向,等於是大人版的「Baby Boss」。
市民朋友若想瞭解更多職業訓練課程資訊,可至職訓中心網站查詢(http://www.tvtc.gov.tw)或撥02-28721940轉訓練課洽詢。


【職訓局】

本電子報由  旺達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台北:台北市110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1號4樓之1
旺達顧問:http://www.wo.com.tw  企業若需人力派遣服務客服電話:(台北)02-25285050 E-mail給旺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