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加值服務依規約對本公司會員發送,若您不想再收到此訊息,請按下 取消訂閱
勞資報導電子報 第548期 (2013/02/27)

【最新報導】

1.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102年第2梯次職能培育免費課程3月起招生,請踴躍報名!
2.年後求才潮一波接一波 下一個王品新貴就是你!
 3.小龍新年慶開工!和平紀念日接來到 休假規定莫忽視
4.失業勞工子女就學 申請至3月底
 5.雲端血壓保健 職場健康新工具

您認識幾家headhunter?專為中高階人才及獵才公司打造的獵才入口網站 - 經理人獵才網www.mgrjob.com終於登場了。有別於時下一般的人力銀行,經理人獵才網不只提供媒合服務,更提供一個匿名的聯絡平台,讓在職的中高階人才也可以安心的建立顧問人脈,以備不時之需。立即造訪  經理人獵才網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102年第2梯次職能培育免費課程3月起招生,請踴躍報名!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職能培育課程開始招生,預定於102年3月4日至3月6日(星期一至三)每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假該學院(臺北市士東路301號),受理現場報名及接受職業諮詢。本梯次同時開放5班與產業合作的職能培育課程(即另約面試時間),招生時間為即日起至面試前10個工作日截止,除現場報名外,學院更首度開辦民眾以郵寄、傳真與電子信箱方式預約報名。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高俊儀院長表示,為提供失業民眾習得一技之長,順利就業,特別推出多樣化課程,包括:「電腦化會計實務」、「網路工程技術」、「飲料調製」、「Java程式養成」、「錢進網路商店」、「網頁資料庫」、「視覺傳達設計(青年專班)」、「午茶點心(新移民優先)」、「飾品及拼布製作(新移民優先)」與「古蹟活化設計人才班」,以及透過數家合作廠商聯合徵才訓練的職能培育課程(另約面試時間),包括「3C電子產品維修服務」、「環保清潔技術員」、「中餐飲料實務」、「門市業務」與「西式餐飲實務」。其中「古蹟活化設計人才班」是學院今年新興課程,期望藉由該課程的研習,提升歷史建築的管理、維護人才,達到活化古蹟目的。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指出,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北市職能學院網站(http://www.tvtc.gov.tw)查詢或下載報名表並先行填妥資料。其他報名諮詢事項亦歡迎電洽02-28721940(分機266、267、282、292、295、300、324、333、338)。

【勞動局】


年後求才潮一波接一波 下一個王品新貴就是你!

現在從事服務業也能享有令人欣羨的年終分紅,餐飲新貴正夯!王品集團今年為因應展店需求,擴大徵才,尤其在其集團儲備幹部上,需要大量人才,預計提供131個正職職缺!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台北人力銀行」於2月26日(星期二)下午1時到4時,在勞工教育館3樓舉辦『王品新貴.明日之星就是你!』徵才活動,王品集團集合旗下所有知名餐飲品牌如:西堤牛排、陶板屋、夏慕尼、原燒..等徵求餐飲服務員50名、廚房助理15人,另外還有外場儲備幹部50名、曼咖啡儲備店長6人、石二鍋見習襄理10名,從中可看出王品希望藉由本次現場徵才活動,能為旗下品牌招募到專業的儲備幹部,搭配集團內部有計劃性的人才培訓,相信對於有志從事餐飲業的求職者是很好的機會!

就業服務處年後徵才活動一波接一波,2月22日(五)下午2點到4點半,在勞工公園的「追“薪”之路」中型就業博覽會,有10家廠商提供384個職缺; 2月26日(二)下午1點到4點王品集團徵才活動,有131個正職名額;3月3日(日)上午11點至下午4點,在中油大樓將舉行「OKWORK薪酬崛起」大型就業博覽會,會中聯合40家知名廠商,提供想在年後求職、轉職的朋友5千多個工作機會!

王品集團徵才地點在勞工教育館3樓,地址為臺北市承德路3段287號3樓,近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活動詳情及更多徵才活動相關訊息在「台北人力銀行」網站http://www.okwork.gov.tw,歡迎大家上網查詢,或電洽02-86631000。

【勞動局】


小龍新年慶開工!和平紀念日接來到 休假規定莫忽視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陳局長業鑫表示農曆春節假期甫結束,許多事業單位皆已開工多日,緊接而來的是2月28日「和平紀念日」,由於該日為勞動基準法規定應放假之紀念日(即俗稱之國定假日),勞工應放假1日且雇主應照給工資,如雇主徵得勞工同意於當日出勤者,工資應依法加倍發給,即除給當日工資外,再加給一日工資,抑或與勞工協商擇日補休;至於採行排休制者,如已將和平紀念日調整至其他日休假,而該日(2月28日)則形成一般出勤日,亦為可行,惟事業單位應事先公布調整後之休假,避免爭議。

此外,雇主如有聘僱時薪制勞工者,2月28日當日原本排定有出勤之義務者,事業單位應放假1日,工資照給;倘勞工於當日出勤,應另給付加倍時薪,即應按平日工資數額給付兩倍之工資,雇主應注意自今(102)年1月1日起,時薪自103元調升為109元,使勞工於該日出勤,至少時薪應以218元(109×2)核計。

陳局長呼籲雇主除應與勞工協商勞動條件外,並詳細將企業工時、休假調移等情形適時提供給勞工明瞭,以弭爭議。勞資雙方如針對休假或工資仍有問題,敬請電洽1999詢問。

【勞動局】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 申請至3月底

為了減輕失業勞工的負擔,讓勞工朋友能安心求職,行政院勞委會自102年2月18日起受理101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受理日期至3月31日截止(以郵戳為憑)。

勞委會每個學期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因非自願離職失業超過1個月,請領失業給付1個月以上,與配偶的100年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14萬元以下,且申請起始日未請領老年給付或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等同性質促進就業措施的失業勞工,家中如有就讀高中職、大專校院的子女,就可以向勞委會提出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的申請。

針對不同級別學校,補助金額為:就讀公立高中職子女每名3,000元,私立高中職與公立大專校院子女每名5,000元,私立大專校院子女每名10,000元。對於獨力負擔家計(例如:離婚、喪偶、配偶身心障礙或罹患重大傷病致不能工作……等)或子女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加給2成(即就讀公立高中職子女每名3,600元、私立高中職子女每名6,000元,公立大專校院子女每名6,000元,私立大專校院子女每名12,000元)。

自102年2月18日起,符合資格的失業勞工可到各地方政府、就業服務中心(站)、勞保局及各辦事處、勞委會勞工諮詢服務中心等地點,索取相關申請書表,或至勞委會網站、全民勞教e網下載。

【勞委會】


雲端血壓保健 職場健康新工具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與職場保健日益重要,陽明大學教授團隊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聯合開發雲端血壓保健系統。結合臺灣優良資訊產業與醫療技術,開發出一套便利性的無線血壓量測及雲端系統。此系統能全自動身分辨識、自動上傳血壓到雲端伺服器、自動個人化檔案管理、自動發送簡訊與E-mail,並引進中央大學院士開發先進資料分析技術,提供使用者個人化的保健資訊並免費使用。

在臺北市政府的員工中,多數為中壯年期的員工,經調查30至50歲的使用者占60%,此階段的民眾為社會中重要的工作人力資源,他們多數的時間與心血都投入家庭與工作中,較少有自我保健的觀念,也較常忽略自己的健康。因此,100年9月開始,衛生局將此設備應用在市府同仁的個人健康管理上,由同仁自行測量血壓之數據會立即傳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電腦主機儲存及判讀。當同仁血壓發生異常時,系統會發出血壓異常簡訊給提醒市府同仁及家屬血壓異常。

目前北市府已有16個局處設置雲端血壓機供同仁使用,參與人數由101年1月24人增至101年12月累計達1,045人;每月血壓數值上傳的總筆數由101年1月當月量測149筆增加至101年12月12,761筆。根據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參與同仁對於雲端設備操作便利性滿意者達89%,84%的人表示使用雲端設備更加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及更增加注意生活飲食狀況且正常服藥。其中101年度量測次數排名第1名的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停管處長不只身體力行,更積極推動參與本計畫,提供同仁建立量測血壓新生活行為。另使用者(為101年度排名第3名)表示經配合此健康政策使用雲端血壓機,關心自我血壓變化,進而發現血壓偏高,而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實獲助益。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副處長表示,期藉由簡單便利量測方式,以目前最新的雲端科技技術,推廣遠端健康照護,關心每一位市府同仁的健康狀況。未來將規劃進一步擴大服務範疇到職場、便利超商等,讓更多市民能享有先進雲端保健的便利。

【衛生署】

本電子報由  旺達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台北:台北市110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1號4樓之1
旺達顧問:http://www.wo.com.tw  企業若需人力派遣服務客服電話:(台北)02-25285050 E-mail給旺達